我坐在店裡,玩著電腦什麼都看看。到中午還是連一個人影都沒有,不過做我們這行的,三年不開張,開張吃三年,都做了這麼多年了清閒慣,而店裡唯一的夥計也在一旁打瞌睡了。

 

突然一道黑影在我背後,把光擋著了,害我不能好好的用電腦。「王盟,別擋著,往旁邊站。」

 

可是那道黑影毫無反應的,仍然站在我後面動也不動。我轉身正想罵王盟的時候,看到的竟然是悶油瓶,他還是萬年如一木然得像石雕一樣的表情,而眼睛卻是直盯我。「小…小哥?你怎麼來了?」

 

看著悶油瓶一身的裝備,一個大背包,他不離身的黑金古刀。他該不會是準備下斗去,來通知我一聲吧。他媽的,這悶油瓶把小爺這當成旅館還是酒店了!說來就來,說走就走。雖然我們同居了兩年了,可是我還是不懂悶油瓶到底想什麼。

 

「小哥,你又去倒斗?

 

悶油瓶沒有開口,搖了搖頭,捉著我的手就往門口走。我不知悶油瓶到底想把我帶去哪,可是悶油瓶手用力得讓我有點痛。雖然我想爭扎,可是我的力量根本沒辦法跟悶油瓶比。

 

王盟顯然是醒了,愣著看著我被悶油瓶拉走。我馬上對王盟吼道:「王盟,看好店!」

 

還來不及交待下句,已經被悶油瓶拉出店外了。

 

「趕火車。」悶油瓶突然說了一句。

 

趕火車?悶油瓶是在解釋他為什麼這麼趕著拉著我走嗎?不過悶油瓶是打算帶我去哪了,我啥都沒帶耶。

 

上了火車,悶油瓶坐在靠窗的位置,而我就坐在他的旁邊。悶油瓶靠在窗,閉上眼又開始睡了。我只能看著悶油瓶睡覺的樣子,把所有疑問放在心裡,等悶油瓶醒了再問。雖然我覺得我問了也不會有答案。

 

不知道過了多久,突然聽到悶油瓶的聲音。「吳邪。」我慢慢的張開眼睛,發現不知什麼時候我靠在悶油瓶的肩睡著了。我望出窗外,原來火車已經到站停下來。悶油瓶背上背包,拿著他的黑金古刀,便拉著我下車。

 

悶油瓶帶著我一直往山邊走,我們走過了一個小村莊。我們在小村莊,吃了點東西才繼續走。在小村莊接待我們的是一個老伯,他很好奇我們來這是幹嘛。我看悶油瓶完全沒有解釋的意思,我只好隨口的亂說一通。說我們來旅行四處去看風景,然後他就很熱情的跟我們介紹了這附近的地方。其實連我也不知道悶油瓶來這幹什麼,他又說了不是去倒斗。

 

可是隨著時間的流逝,我越來越覺得我們是倒斗去了。四周只剩下蟲嗚跟我們踏在草上發出的聲音,完全不像平常有人走的路。如果是要我一個人走的話,我想我會感到很不安吧。不過看著悶油瓶的背影,就感到莫名其妙的心安了。從第一次去倒斗,到現在只要有悶油瓶在,就覺得什麼都不用怕了。不知不覺,我們已經走到一個很隱閉山洞裡,如果不是刻意去找是不會發現的。

 

「小哥,我們到底要去哪?」

 

「跟著我。」悶油瓶開了手電筒走進去了,我看著漸漸遠去的燈光,只能急步的跟上。

 

悶油瓶感到我跟上去了,轉頭看了我一眼。不知是不是因為這裡太暗了,剛剛一瞬間我好像看到悶油瓶笑了。悶油瓶的右手輕輕的牽著我的左手,我們肩並肩的一直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瓶邪 盜墓筆記
    全站熱搜

    珞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