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耀,早啊!」今天的心情真好有學校收了,昨晚又睡得好沒有人吵我或是拉著我聊天。

 

「不……不可能,你不是光夜。光夜不可能會跟我打招呼的,你是哪個星球的的人,你裝成光夜的樣子有何目的?你把光夜藏在那裏?快點把把光夜還給我!」隱耀他很激動的對我說。還要把我搖得有點暈,難得我今天心情好, 跟他打招呼。看來我果然不能用正常人的想法去判斷他的行為,我以為他應該會很感動的,結果……完全超出我預期。

 

「首先,我是光夜,我沒有被外星人抓走也沒發燒。第二,我會跟你打招呼是因為我心情好。請你不要亂想`」我翻了個白眼,難道我平日真的常常無視他?我才跟他打個打招呼,他就弄得好像天要掉下來。

 

「好吧,那告訴我你心情會這麼好的原因吧。」真難得竟然可以看到他這麼正常的一面。其實他不叫我說我也會告訴他的。

 

「其實是昨晚我收到學院的入學通知書了,大約在開學前一星期要去報到。」其實我也不明白為什麼要這麼早去報到,迎新日不是只舉辦一天嗎?剩下的六天是用來幹嘛的?

 

「喔……你一定會很難過吧!這個星期,你可沒有我這個聰明絕頂的老大罩你,你應該會有很多問題解決不了吧。」隱耀你怎麼這麼喜歡說反話呢?分明就是你怕吧。

 

「好了,該說的我也說了。別說我沒有提前告訴你。」上次暑假我去了我室友的家玩了二天結果,他惹了很多的麻煩卻找不到我。我回來以後他不停地在我耳邊說他所謂的`慘痛經歷第一天見到我了,還要哭起來。我還特意跟他說男人流血不流淚,希望可以令他停下來。結果,他回我說他還是男生三年後成年了才算是男人。

 

<開學前一星期>

 

今天我很早就起床了,因為今天是去學校報到的第一天。根據入學通知書上寫的,今天會有學長來帶我去學校。真不懂為什麼不直接給地址讓學生自己去呢?我坐在客廳等,突然間聽到門鈴響了,我把門打開看到一位帥哥,他長長的黑髮直到腰部,臉上掛着温柔的笑容,給人一種鄰家大哥的感覺。

 

「請問你是光夜學弟嗎?」我想他應該是通知書上寫的學長吧!人好像挺好的。

 

「是,我是光夜。那……學長我應該怎樣叫你?」總不能每次都叫他學長吧 。

 

「嗯……你還是叫我學長好了。對了,時間不多了,夜,趕快走吧。」

 

「喔,學長先等一下,我去把行李拿過來。」

 

「夜,你不用帶行李,學校會提供的。再說,在你入學前還可以回來收拾一下東西。對了,夜,你會不會住在宿舍?」我想應該會吧?不然每天在這裡跟學校來回會很麻煩的。

 

「我會住宿舍的,學長有什麼問題嗎?」

 

「喔,沒有問題啊。我先幫你通知學校一下,安排一下住宿的問題。」然後我就看見學長把手機拿出來撥了個電話。

 

我聽到學長只是很簡單的說了幾句,就把電話掛了。看來學長的辦事效率挺高的,才剛說會住宿,他就安排好了。

 

「好了,住宿方面安排好了,接下我們要趕快出發了,走吧,夜。」學長的聲音讓人感到他覺得很不耐煩。說不定因為學長的辦事效率挺高,所以他有很多的工作做。不然他為什麼從一見面就不停說要趕快走。

 

「可以了,走吧,學長。」我話也不敢說太多,因為學長現在的樣子讓我覺得如果我再多說或是走慢點,可能會被學長種在門口。其實我有件事很想問學長,可是又不能直說。其實……學長你是不是學過`變臉,不然怎麼可以一會很友善的,一會卻好像要殺人的。

 

然後學長便帶我走到對面的商場, 學學長,你不是趕時間嗎?怎麼還逛商場?

 

「學學長,我們不是趕時間嗎?」

 

「對啊,還好現在時間比較早,人比較少,不然人多會很麻煩的。」學長帶着不解的眼神看着我。所以說學長你連衣服也不讓我帶就走了,就是為了趕在少人的時候逛商場。

 

我說學長你不是要逛商場嗎?你跑到人家的天台幹嘛?再說我有點畏高,站在有十層的商場的天台上,我動也不敢動了。

 

「夜,你站在那邊幹嘛了?快過來啊!」學學長在冷笑, 學長你站在天台的邊緣,還叫我過去,該不會是學長你想自殺找我陪吧。不過我還是走過去了,我想學長應該不會自殺吧。

 

「學學長,你有什麼想不開或是煩惱的事嗎?你千萬別想不開喔,自殺解決不了問題的。」難怪學長說人比較少,不然人多真會很麻煩的。自殺當然是越少人看見越好。

 

「夜,誰說我要自殺呢?」學長對着我笑,然後很溫柔地對我說。學長你不是要自殺幹嘛走那麼近天台的邊緣呢?害我白擔心了。

 

「夜,你現在從這裏跳下去吧。放心,我會看着你跳的,不會讓你跳錯的。」學長邊說邊把我帶到天台的邊緣,原來學長你真的不要自殺,而而是要殺我。我當然死命的向後退,不過想不到學長的力氣還真大。我不但沒停下來,還一直走向天台的邊緣。

 

「啊……」學長你真的把我推下去了,過三天我就生日了,我還不想死啊!不知道為什麼學長也跳下來了。然後學長用手掩着我的嘴,不讓我出聲。

 

「別亂叫,很快到。」學長在我耳邊對我說, 學長其實不用你說我也知道快要下地獄,不不是應該是到天堂才對,死也要去個比較好的地方。我還是閉上眼睛好了,看着地面越來越近,超恐怖。說不定沒摔死,卻嚇死了。

 

「把眼睛打開,我們到了,跟着我走,夜!你有沒有在聽?」想不到原來死是不痛的,不過我怎麼好像聽到學長的聲音。我張開眼睛就看到學長放大了的臉。

 

「夜,我們到學校了,走吧,不然趕不上去報到了。」學校?那就是說我還沒有死。仔細一看,身上連傷也沒有太好了。不不過我是怎麼來的,我只記得剛剛被學長從十樓的天台推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珞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