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一陣尖銳的女叫聲,劃破了沉靜的黑夜。「碰碰」兩聲急速巨大的拍門聲,隨著尖叫聲響起。

 

「小美!小美!你怎麼了?快開門,你沒事吧」在門外的女人著急的快要哭出來似的。「擦」浴室的門被打開了,裡面彌漫著白茫茫的水蒸氣,隱約可以看到一道幼小的身影蹲在裡面,雙手抱膝的,隱約還可以聽到微弱的哭泣聲。

 

在門外的女人在浴室的門被打開後,馬上沖進去了,抱著那小女孩。一下一下,輕輕的拍著小女孩的身體,安慰著小女孩。那女人盡量的放輕自己的聲音道:「怎麼了,小美?乖,告訴媽媽是不是弄傷了,還是怎樣?」

 

「媽…媽媽,小美剛剛…在鏡子好像看到人站在小美後面,盯著小美。」趙美在媽媽的懷裡,一邊擦著眼淚,一邊慢慢的說出她剛剛看到的事。

 

當趙美的媽媽聽到趙美的話,不禁失笑道:「小美,媽媽不是跟你說過嗎?怕鬼就不要去看驚悚片嘛,你看現在疑神疑鬼的把自己嚇到了。」

 

「小美是真的看到有人站在小美後面,不是小美自己想出來的」小美聽到媽媽不相信自己,委屈地道。

 

「好了,小美快點穿好衣服,出來吃飯了。媽媽快煮好了。」趙美的媽媽拍了拍趙美的頭,然後走回廚房把最後那道菜煮好。

 

趙美在媽媽出去後把浴室的門關上,再次走到鏡子前,而這次她在鏡子只看到她自己的身影,並沒有看到其他任何的人影,趙美不禁的想,難到真的是她看錯了?可是剛剛她是真的看到有個男人的身影啊…趙美的思緒全部都在想剛剛的事情,但手上的動作並沒有因為這而停下來,很快小美就把衣服穿好。

 

當小美從浴室出來,拿著浴巾準備把東西放回房間的時候就聽到媽媽說:「把東西放好就快出來,飯煮好了。別又偷偷用電腦,吃完飯再去玩。」

 

「哦!」小美應聲道 。

 

趙美的媽媽看著小美很高興的在吃飯,自己也感到很滿足了,自從上星期小美的爸爸在工地工作發生意外,離開了她們。她就沒看到小美笑過了,自己跟小美雖然都沒跟對方說過,努力的把自己裝得跟平常一樣,但其實她們都沉浸在悲傷之中。

 

「王思怡…王思怡…」電話另一頭的人明顯發現了對方不在狀況了,所以不斷叫她,希望能把對方叫醒。

 

「啊?怎了?你剛剛說什麼?抱歉,我剛剛聽不到…」王思怡終於在友人不斷的叫喚下清醒過來。

 

「我說你啊…有事就說出來,我知道阿傑不在了,對你很大打擊。可是你這樣子被小美看到的話,會影響到她的…你有事就多找我聊聊,別一個人想太多。」

 

「嗯,我知道的啦。好了,我該睡了,明天還要一早叫小美起床上學呢,不聊了。掰~」王思怡不等友人說些什麼就把電話掛了,不希望讓友人發現她已經忍不住的哭了出來。

 

當王思怡轉身拿紙巾把臉上的眼淚擦乾的時候,她好像隱約的看到一個男人的身影在她的後方經過。她遙遙頭,心想看來自己被小美那丫頭影響到了,明明知道鬼是不可能存在的,卻還疑神疑鬼的。王思怡躺在床上,手機只是隨便的放在一旁,然後慢慢的進入夢鄉了。

 

在王思怡呼吸開始變得平穩,已經熟睡的時候,在床的旁邊有一個淡淡的白色身影,站在床邊看著床上的人兒。「思怡…」那道身影伸出他的右手,伸向王思怡。在快要摸到王思怡的臉的時候,卻停下來了。然後身影開始模糊了,最後慢慢的消散,就像從來沒出現過一樣。

 

連續了幾天,她們都不斷的看到這道隱約可見的身影。雖然王思怡不斷的安慰小美,告訴她根本沒什麼的人影出現,但她們都知道這也只不過是自欺欺人。

 

終於王思怡忍不住找她那個從小就有陰陽眼的友人----陳俊華。

 

「喂?阿華,你現在有空嗎?嗯…我有點事想找你。對…好,那在以前那間咖啡店等吧。嗯…掰。」當手機通話結束後,王思怡便去換了一身便服,拿了個背包就出門了。

 

當王思怡到咖啡店後,就看到陳俊華已經坐了在店裡面等她。

 

「抱歉,我遲了。」

 

「我們都認識多久了,還跟我客氣什麼?」陳俊華等王思怡坐下後,便招服務員過來。

 

「思怡,你喝什麼?」陳俊華看著王思怡道。

 

「嗯…我要杯摩卡就好。」

 

「那兩杯摩卡,麻煩你了。」陳俊華把菜單遞回給服務員並道。

 

「好了,思怡。你特意找我不會是想找我喝咖啡吧。怎了?」陳俊華看著王思怡,希望從她的表情看出什麼。

 

聽到陳俊華的問題,王思怡緩緩的道出她這段時間所發生的事。不過主要都是在說那道不斷在她家出來的那道身影。希望陳俊華能給她一些好的建議,好讓她能心安些。

 

「嗯…我想那應該是真的…不過我想他應該是沒惡意的,如果你不放心可以去找個人把他驅逐離開。」

 

「阿華,你可以幫我找人嗎?雖然說他沒惡意,但我還是怕他會對小美不好。」王思怡聽到友人的話,不禁的擔心起來。

 

隔天陳俊華就找到人,然後王思怡選了小美上課的時候讓人來驅鬼。

 

「叮噹」王思怡聽到門鈴響起,便從客廳走去開門。王思怡打開門,看到是陳俊華跟他身後一個中年的男人。王思怡對那中年男人禮貌的笑了一笑,然後讓陳俊華他們進屋。

 

陳俊華一進屋,就不禁的愣了一下。因為他才踏進客廳就看到那個應該是王思怡之前所說的身影。不過他看到的跟王思怡不同,他看到的不是淡淡的身影,而是清晰的人影。那道人影狠狠的盯著他,蒼白毫無血色的臉,一件很普通的T-Shirt跟牛仔褲。原本那道人影只是靜靜的站在客廳的電視旁,可在他們進屋後明顯的開始激動起來。

 

那中年男人從他的背包拿了件黃色的道袍穿在身上,然後接著放了不少東西在桌上。有瓶盛滿鮮紅色液體的瓶子,幾張的紙,毛筆…

 

「這位小姐,有碗或是碟可以借我一用?」中年男人把東西放好便轉跟王思怡說。王思怡聽到意外的低沉的聲音,一時反應不過來,當陳俊華偷偷輕輕的推了推王思怡,她才反應過來。

 

然後連忙應聲道:「哦哦…有…有。我去廚房拿給你。」

 

「感謝。」王思怡把碗遞給那中年男人,他回答道。

 

那中年男人接過碗子,然後把那瓶盛滿鮮紅色液體的瓶子打開,倒了些在碗子裡。然後用毛筆沾了些紅色的液體,囗裡念念有詞的,在一張長方形的紙上寫上一些似字非字,似圖非圖的東西。

 

「小姐,這張符能助你消滅那隻惡鬼,一會等我作法完成以後就沒事了。」那中年男人一邊地火機拿出來,一邊對王思怡說。看到那中年男人用火機燃點了符咒的一角,閉上了眼睛,裡念念有詞,而手也沒停下,做出不同的動作,陳俊華輕輕的拉了王思怡一下,示意她往後退一下。

 

當符紙隨著時間的流逝,慢慢變成灰落在地上,那中年男人的動作也慢下來。在最後的符紙也變成灰落在地上,那中年男人的動作也停下來了,然後慢慢的睜開雙眼道:「好了。」

 

「感謝,大師。這是我小小的敬意。」王思怡把一封紅包拿出來給那中年男人了。中年男人接過紅包便開始收拾東西。

 

「思怡,現在你可以安心了吧。」陳俊華發現自己看不到剛剛那道身影後便對王思怡說。

 

「嗯。」

 

看到王思怡放心了的表情,陳俊華也感到滿足了。他從前一直暗戀著王思怡,儘管他在英國留學的時候,他收到了思怡已經結婚的消息,他還是一樣的愛著她。正因為如此,他從來也不想看到那得到了思怡的那個男人,直到那男人不在了,他也沒看過那男人一眼。

 

王思怡把陳俊華跟那中年男人送走了以後,開始整理剛剛弄髒了的地板。抬頭看一下時鐘,發現已經六點了,王思怡不禁的說了句:「糟了!」然後把手上的工作都扔下,連忙的趕去學校接小美。

 

可是當王思怡趕到的時候,只見校門已經關上而裡面也沒有小美的身影。這時候王思怡想起平常小美有時候會跟同學一起到學校附近的公園玩,便馬上趕去了。當她到達公園,看到小美的時候,發現小美並不是跟同學一起玩也不是自己一個在玩,而是跟一個像是高中生的小男生在聊天。

 

「小美~小美~王思怡向趙美叫道。

 

趙美聽到媽媽的聲音馬上轉頭尋找聲音的來源,而那高中生也停下來了。王思怡慢慢的走到趙美的身旁,而趙美也撲到媽媽的身上,然後對那高中生說:「白哥哥,小美的媽媽來接小美了。」

 

「阿姨,你好。那小美快回家吧,入夜了,留在家比較好。」那高中生王思怡微笑,打招呼然後對趙美道。

 

「那白哥哥呢?不回家嗎?」趙美在媽媽的懷裡,疑惑地道。

 

「呃…哥哥…」那高中生欲言又止的,像是在找什麼藉口一樣。

 

王思怡看著那高中生,那高中生給人很清爽,很乖巧的感覺。不像是不良學生,想必不能回家是有什麼原因吧。便對那高中生說:「不如來我們家坐坐吧,阿姨請你吃晚餐。」

 

高中生聽到王思怡的邀請,先是愣了一下,然後想了想才慢慢的點了點頭。

 

在回家的路上王思怡知道了那高中生叫白漓,至於他為什麼不能回家他怎都不願說。而王思怡也不想勉強他。

 

「好了,進去後小美快做功課,媽媽去煮晚餐。白漓在客廳坐坐,阿姨很快煮好的。」王思怡邊找門匙邊道。

 

趙美一進房子便回房凖備做功課去,而白漓跟著趙美進去。當白漓走到客廳,忍不住的皺了皺眉,看著電視的方向。直到趙美拉著他的手他才恢復過來,然後陪趙美去做功課。

 

「可以吃飯了,小美,白漓快出來。」

 

「謝謝,阿姨。 阿姨煮的菜好好吃。」白漓嘗了一口菜道。

 

「哈哈,喜歡就多吃點。」

 

「白哥哥,媽媽還做了芒果布甸,好好吃的。一會我們一起吃。」趙美吃完最後一口飯,然後道。

 

「好…好。」白漓微笑著看著趙美道。

 

然後白漓有些不好意思的看著王思怡,好幾次欲言又止。王思怡發現白漓好像有話想說,便問:「白漓,怎了?」

 

被王思怡發現了他的狀況,白漓有些緊張地說:「呃…阿…阿姨,我…我能在這過一晚嗎?」白漓講到一半,低著頭眼睛開始泛紅。王思怡看到白漓這個樣子,便不忍心叫白漓離開,心想:這孩子真可憐想必是有什麼原因不能回家吧。

 

「當然可以,白漓有什麼困難可以跟阿姨說。」王思怡拍了拍白漓,微笑的把小美從廚房拿出來其中一杯的芒果布甸遞給白漓。

 

白漓接過芒果布甸,破哭為笑道:「謝謝,阿姨。 阿姨真好人。」

 

在快到十點的時候,王思怡跟趙美都回房間睡了。本來王思怡是想跟小美睡一間,然後讓白漓睡在小美的房間,不過因為白漓堅持睡客廳就好,所以王思怡也不勉強白漓了。

 

白漓把客廳的燈關上,可他卻沒去睡。白漓向著電視的方向道:「我可以幫你解開你身上的束綁,但你必須先冷靜下來。」

 

然後白漓慢慢伸出雙手開始結印,雙手的動作越來越快,如果現在有人在旁邊,大概只能看到因動作太快而留下的殘影。當白漓的雙手的動作停下來後,電視旁漸漸的出現了一個模糊的人影。正是王思怡下午的時候被那中年男人所驅走的那道男人人影。

 

「你是已逝之人,不應停留在人間。你為何要停留在這?」白漓看著那道男人人影淡淡地道。跟剛剛和小美她們相處的時候完全不同。

 

「我…我要保護她們母女…我不能就這樣走了…」那道男人人影用沙啞的聲音道。

 

白漓聽到那道男人人影的回答,想起在公園的時候小美曾不經意的透露出她爸爸最近死了,看來這位就是小美的爸爸了。白漓皺了皺眉頭,接著道:「你是小美的爸爸吧。我明白你不放心她們,但你已是已逝之人,一魂七魄已散,只剩下兩魂。兩魂本該前住地府跟墓地,但你卻強行留在人間,本已經是很勉強的,加上曾被符咒束綁…你要維持兩魂不散,能有人影已是難事。你根本沒能力保護她們。」

 

「我…我…」小美的爸爸嘗試的找方法反駁白漓,可是白漓說的是事實。他根本沒辦法反駁。

 

「而且陰氣會影響到她們的健康,你留在這不但不能保護她們還會害到他們。你好好考慮一下吧。」白漓淡淡的補上最後一句,然後就躺到沙發上閉上眼睛不管了。

 

而小美的爸爸的身影還是站在電視旁,不過他的目光留在小美跟王思怡的房間的方向。模糊的身影看不出他的表情,只是身影淡淡的消失了。而白漓雖然是閉上眼睛了,但他還是感應著小美的爸爸的氣息。雖然小美的爸爸的氣息是淡了,但他他還是感應到小美的爸爸還是在屋裡,並沒有離去。白漓心想:唉…果然不可能這麼快放得下,看來要想辦法多留幾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珞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