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悶油瓶再次牽起我的手,帶著我走。我們向前走了一會兒,就遇上一個分岔口了。但悶油瓶就像是在自家後花園一樣,感覺他好像對這的路熟悉到不行,二話不說帶著我走進右邊的路口。然後接著我們每走一段路,就會遇上一個分岔口,悶油瓶都像是不用思考的一直走。到後來,我也已經不知道自己在哪了。我想要是現在不小心跟悶油瓶分開走了,要我走回原來的地方,我猜是不可能的事。

 

我越走越感到奇怪,明明剛剛在山洞都是比較乾燥的,可是現在卻恰好相反。而且在路上我慢慢的開始看到一些我叫不岀名字來的植物在石壁上,但悶油瓶就好像啥事都沒發生一樣,還是一臉淡然的一直走。我總是不時在想悶油瓶是不是真的在生死關頭的時候,他的臉上才會出現一絲的表情。

 

不知道走了多久,悶油瓶終於停下來了。映入眼裡的是一個畢生難忘的畫面,我不懂該怎樣去形容。人們常說的世外桃源,我想也不過如此吧。映入眼裡的是一片盛開的桃花樹樹林,裡面的空間算不上廣闊,但我想應該足夠容納百餘人。在靠左邊的的位置有個水池,雖然看不出水源在哪,但從水池的水的流動可以知道這水池的水是活水。在直望的方向有一個洞口,讓有足夠的光線進入山洞。

 

「喜歡嗎?」悶油瓶看著我道。

 

「小哥,你…喜歡,很喜歡。這很美。」我對悶油瓶笑著道。

 

悶油瓶帶著我走到前面的洞口,我們肩並肩的坐下。那個洞口剛好足夠我們並肩而坐,我們的腳就在洞外。這是真真正正的斷崖,在我們的腳下是磅礡的雲霧,望出是一望無際的天空。微風輕輕的掠過,我靠在悶油瓶的肩上,看著被染成橙紅色的天空,緩緩落下的夕陽,享受著現在時光。

 

「吳邪,約會。」悶油瓶輕輕的在我耳邊道。

 

對於悶油瓶突如其來的這句話,我一時反應不過來愣著了,接著我才想到悶油瓶是在解釋為什麼會帶我來這。接著,我轉頭看著悶油瓶,這次他也有轉頭看著我。悶油瓶掀起嘴角笑著,看著悶油瓶少有的笑容我不禁的看到失神了,直到他吻了我才回過神來。

 

在我們隔天回去的時候,我問悶油瓶為什麼會帶我去裡約會,悶油瓶跟我說因為幾天前胖子打電話來找我,可是我在忙,所以悶油瓶把電話接了。胖子就跟他說有空要多跟我去約會,這才像情侶。而悶油瓶竟然也信了,問那胖子去約會的地點該怎樣選。那胖子跟悶油瓶說約會的地點當然是越少人越好,要有特色,能有一個難忘經歷的。所以悶油瓶就想起以前他去過那個地方,相信我會喜歡所以就有那天的行程了。然後接著悶油瓶問我,有沒有哪個斗特別想去,我們下次可以去那約會…我下次見到那胖子我一定不會放過他的。他媽的,小爺我不在一會而已,竟敢給我亂教悶油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瓶邪 盜墓筆記
    全站熱搜

    珞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